Blue

只是些感想

这神展开!!好期待!

毕潇1314:

POI一直都是我最爱的美剧,没有之一,从第三季开始追起,一直到季终,有过兴奋、激动、伤感、震撼,还有遗憾,有时都不敢轻易回头看,因为一看就停不下来。


TSN是很少的先接触的同人文然后才被安利的作品,至今都非常庆幸。


这两部作品在信息时代,社交网络,人性、道德、良心、选择这些方面刷新了我的世界观。


对一个常年沉浸于古装、古风、历史、玄幻的人来说,欧美的许多影视在帮助我理解现代社会方面真的是做了很多工作。




POI和TSN的Crossover我不是第一次写了,我写的第一篇ME同人就横跨了三个宇宙的世界观,(另一个是超凡),10万字,比我预计的要短,写起来却很长,没有坑简直是奇迹。


那个时候我大概就知道TSN的同人正经写起来时间线有多重要。


选择从第三季开始,是因为此时的阵容一直是我的最爱,图书馆小队成立,特工组强强联手,根妹逐步转变,卡特还在,危机四伏,但未来还有无限种可能。




《第三方》的灵感其实来自于默太的Ring&Rain,在思考花朵是否能接受和自己三观不同的莱总时,我想到其实马总的合同在道德和法律层面上都是站不住脚的,电影里的花朵选择了起诉,其实是因为他已别无选择,Mark用商人的方式伤害了花朵,花朵也以同样的方式回击了,但我总忍不住想如果他有其它的选择会怎样,我总喜欢把花朵想得更美好一些。


无论站不站CP,我从不觉得Mark渣,事情发展到最后的结局一定是两个人的问题,Mark有自己的小情绪,但他也有野心,有谋略,花朵有自己的温和,但他也有锋芒,有迷茫,但,如上面所讲,花朵的错在于他不理解Facebook的含义,不了解社交网络这个大时代即将到来所代表的意义,他冻结了账户,从决策上来说是错误的,甚至是很幼稚的,于商,他的确是那个该被踢出去的人,Mark甚至有权解雇他,然而,合同的陷阱又把Mark从高地上拉了下来……


在听评论音轨的时候,卷西曾经提到,花朵说“我是你唯一的朋友”其实是他的策略,Mark心中不以为意,觉得他是故意这样说来引起别人的同情。


我听了以后很难过,无论哪是卷西自己的理解,是Mark心中所想,还是事实如此,都很令人难过。


花朵花光力气想要证明自己,他父亲“再不肯看他一眼”,Mark将他踢出了Facebook,而他自己,远离了华尔街,去往新加坡,甚至还要耗时两年去打一场无论输赢都没有什么意义的官司。


我不觉得金钱对花朵很重要,对于一个暑假就能赚几十万的他来说,就像Mark对双胞胎兄弟的评论一样,他起诉Mark,更多的是因为有生以来,他第一次栽了这么大一个跟头。




我喜欢写百万会员夜后的花朵,因为此时的他最悲伤,最绝望,最迷茫,最疲惫,一根稻草,可能压垮他,一通电话,可能拯救他。


我不是后妈,所以我写Nathan打来了电话。


Nathan与花朵的这段其实是最早构思好的,但是具体两人之间的交谈也好,来往也好,在正文中基本只会以闪回形式出现。


因为Nathan已经死了。


其实我也不想Nathan死,我爱这个角色,POI的三个道德标杆,Nathan是最早消失的那个,但他的影响是深远的。


应该说,他的死亡影响深远。


Nathan死后,太多人的人生轨迹被改变,所以他不得不死。


Nathan这个角色的魅力在何处?他酗酒,不务正业,谎话连篇,太多秘密,甚至因此和妻子离异,和自己的儿子也不是很亲近。


可他是整部剧的良心,没有他,就没有号码,没有person of interest,没有宅总的醒悟,也没有图书馆小队。


而他对于Eduardo的意义也就是本文的初衷。




花朵和Mark太年轻了,所以他们都还需要引导。


不会有人比Nathan更了解一个宅客的心理,也不会有人比Nathan更了解日复一日地照顾一个宅客的心理,更不会有人比Nathan了解社交网络、商场黑暗、责任与良心。


Mark丢掉了自己的良心(卷西语),拥有了自己的帝国。


Finch失去了自己的良心,也终于舍弃了他残忍的天真,沧然入世。




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,也希望最终会是一个Happy Ending的故事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