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ue

【TSN/ME】吃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(02)

乖巧得像个小猪仔:

被论文折磨得快疯,感觉进展好快有点放飞……


评论每条都有看!但是不知道为啥回复总是发不出去TUT有空会再来试试!


我不管BUG了!


另外经评论的各位姑娘提醒我才意识到应该是SOHO= =orz我太蠢了,土下座承认错误……已经修正了!


前文01


吃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


02


他们的第一届美食交流盛宴是这么进行的。Eduardo上菜,Chris率先第一口,Dustin第二口,第一届美食交流盛宴就正式更名为了第一届抢饭大赛。


一大锅拌饭,咖喱黄油鸡,加了胡萝卜丁和土豆块,辅有爽口的白菜和豆腐,肉和菜都炖得细腻入味,米饭掺了红小豆。Chris只顾着埋头吃饭,吃到一半时抬头看看锅,里面居然已经空了。


Dustin说,“我前两天刚看到那个好吃到哭的帖子。你们不要和我讲话。我要组织组织语言:谢邀……”


Chris一边怨念锅里的饭都被抢走了,一边疑惑Dustin什么时候抢饭抢得过他了。


然后他看到了Mark。


Mark不动声色。


Chris只是无心一瞟,却虎躯一震。你瞧他吃得又细又慢,实际上一口能顶他和Dustin吃三口。好一个不动声色!说白了,Mark现在的状态就是,如狼似虎,大口吞饭。


不得了。他速度那么快,碗才刚刚开始往下下饭,原因只能有一个——锅里的饭都是Mark抢走的。


Chris瞠目结舌。在他眼皮底下抢得人不知鬼不觉,这事情头一次见时,他还在审理一桩抢夺交通事故物品的案子。撞了车,他作为家属的律师跟去了现场,一个眨眼的功夫,驾驶座上的一块小貂皮屁垫就消失了。


我的天。Chris一时不知是喜是悲。喜的是他们总算不用天天帮Mark定外卖,悲的是他混迹江湖这么多年,本来以为拥有S级的手速,独孤求败,谁知被自己不露圭角的好友挑下了擂台。不得了。真是防不胜防。


他举着勺子盯着大口吞饭的Mark。Mark也毫无畏惧地盯着他,依旧在大口吞饭。视线在冒火花,噼啪噼啪。


Eduardo一抬头就撞上了小火花。


他要是读过西门吹雪和叶孤城,就会知道高手之间只靠眼神也可以分胜负。


Dustin:“……差不多,总之得好好夸夸Eduardo。没准还能邀去参个什么比赛呢,你说是不是啊哈哈哈——咦?没饭了?”


Eduardo也吃完了。他坐在Mark旁边(这让他感觉有点别扭),从这个角度稍稍偏点头就能看见Mark已经吃得底朝天的碗。于是他稍稍放了点心,开始等待饭后Mark的日常说教。他今天特意把胡萝卜和土豆都多炖了炖,咖喱鸡也没放太多咖喱,不是很辣。但愿他今天没什么差错。


他忐忑不安地等了一会儿,Mark还是没说话。刚想问问他怎么样,对方就直接起了身。


“吃完了。”他像之前那次一样风轻云淡地抬腿就走,好像一口气吃了两碗饭的不是他,“明天我还要吃这个。”


说完给了Chris一个眼神。


百分百暴击。Chris残血。Chris退场。


Eduardo点点头,然后问对面的Chris和Dustin。


“明天你们还来吃吗?”


Dustin的“好”刚冒了半个头,被Chris一把揽住了肩膀。


“不不不用了,”他尽力让自己的微笑看起来诚恳一点,“明天我们还有点事情。太麻烦你了Edu。”


 


=


 


结果他第二天中午按时来到Mark家的时候,对方居然不在家。


Eduardo拎了满手的吃的,大包小包。他坚定地认为厨师精神不可动摇,菜和水果要用当天的才最新鲜。那些塑料袋勾得他手指头生疼,于是他把袋子放在了Mark家门口,干脆自导自游地绕着Mark的小别墅做了个简单的小参观。


别墅建在加利福尼亚的一个小镇上,人不多,清静得很。Eduardo住的公寓就离这个小镇不远,他很喜欢这里,还曾琢磨着攒够了钱来这里购置一块地皮。房子设计嘛,可以参考一下Mark家这样的,两层楼,带一间小阁楼和一个后院,坐北朝南,从后院向北面看能看到小树林和起伏的山脉。


后院什么都没有,光秃秃的。他饶有兴致地在那里绕了两圈,思考了一下来年能种点什么花,转过来的时候被站在正门的Mark吓了一跳。


“看够了?”Mark一边锁车一边问。他还是平时那副打扮,连帽衫,牛仔裤和人字拖。东太平洋的暖流像给加利福尼亚贴了一层薄薄的暖宝宝,算不上太冷,人字拖总归是不够的,不过Mark看起来相当神态自若。
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Eduardo有点灰溜溜,感觉自己像私闯民宅一样偷偷摸摸的,“我看你没有回来——嗯——对不起。”


Mark掏出了钥匙来开门。


“我今天有个会,稍稍迟了点。”他歪了歪脑袋,一边的卷毛翘了起来,“我应该给你一把钥匙,以后你可以提前做饭。”


这好比远房亲戚拿出了几百块钱要给你包红包。Eduardo有些怔愣地看着那把二话不说就递过来的备用钥匙,那上面还拴着一只眯眯眼小企鹅的钥匙扣。


“你怎么不接。”


“你这么信任我?”他眨巴着眼睛,伸手去拿。


Mark突然把手抽了回去。


“所以你到底值不值得我信任?”Mark攥着那把钥匙,表情似笑非笑得高深莫测。


“我——”Eduardo犹豫着该说什么,想了半天,半开玩笑道,“实在不行你在我的手机上装个GPS好了。”


“没问题。”


“……啊?”Eduardo又眨巴眨巴眼睛,“我开玩——”


“我也是开玩笑的。”Mark耸耸肩,把钥匙递给了他,“我家什么都没有,钱都在公司账户里。你要是能把房子搬走也算能回本。”


Eduardo被逗笑了。他接过钥匙放进了口袋里,然后弯下腰去拎袋子。那只有眯眯眼的企鹅露了出来,随着他的动作在那里摆来摆去。


“谢谢你,Zuckerberg先生。”


“Mark就行。”


“好,”Eduardo的样子看起来又要掏出他那个记菜谱的小本本,但是他没有。菜谱很重要,不过比菜谱还重要的东西他都会记到脑子里,“Mark。”


 


tbc

评论

热度(110)